天山網訊(通訊員劉玉明 高榮報道)近日,新疆沙雅監獄在開展的扶貧幫困、家訪、遠程視頻幫教活動中,按照提前調查摸底、制定扶貧幫困計劃、拍攝製作反映關鍵字廣告服刑人員教育改造、生活、學習專題片的原則,進村入戶家訪,增強了幫教活動的針對性。
  家訪送溫馨辦公室出租 幫困送溫暖
  家住新和縣的服刑人員努某的父親因病去世,母親汽車借款身體不好,家庭生活比較困難。在家訪中,當努某的母親接過新疆沙雅監獄民警為孫子送來的新書包和文具時,連連道謝。
  在努某家中,新疆沙雅監獄民警打開電腦,讓努某和家人通過網債務整合絡視頻見面,以解思親之苦。
  如今,usb在當地政府的幫助下,努某的家已經從破舊的土坯房搬進了帶暖氣的樓番還享受了“低保”。
  努某感動地說:“真沒想到,在我服刑期間,政府這麼照顧我的家,我一定好好改造,爭取早日回歸社會。”
  家訪看變化 傳情促改造
  走進服刑人員阿某家時,他年邁的父親早已因病卧床不起,阿某的妻子與他離婚後也離開了。新疆沙雅監獄民警給阿某的家人送去了大米、清油等生活物資。
  在視頻時,阿某的嫂子對他說:“如今,在黨和政府的關懷下,鄉裡出資3萬元幫我們蓋了新番還送了電視接收器,並資助我們建了一個溫室大棚,家裡的日子正一天天變好,你一定要好好改造,不要辜負大家的期望。”
  暖心家訪 觸動心靈
  當服刑人員卡某的父親得知新疆沙雅監獄民警來家訪時,堅決放棄去外地治病的機會,一定要等民警來家訪。
  在家訪中,卡某的父親看到了兒子監管改造的生活錄像,還與兒子進行了遠程視頻。老人難過地說:“我沒有教育好孩子,他走錯了路,我覺得自己很對不起國家。”
  扶貧幫困家訪結束後,新疆沙雅監獄民警將活動情況製作成視頻短片,播放給服刑人員觀看,大家紛紛表示,監獄民警不畏嚴寒,不辭辛苦地開展家訪,他們一定好好改造,爭取早日回家與親人團聚。  (原標題:新疆沙雅監獄對服刑人員開展幫困家訪活動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v98xvbb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